快递价值13万元衣服被酱油污染 圆通:只能赔两千

来源:半岛网

2019-12-02 11:03:00


 

  有的奢侈品服装专柜吊牌也被污染。(市民供图)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本报12月1日讯 前段时间,青岛的李先生采购了一批高档服装,由圆通速递承运到青岛,途中却被酱油污染了14件,李先生说货物价值超过13万元。经过多次沟通,圆通速递表示因客户无法提供有效价值证明且没有保价,最多只愿赔偿2000元。面对如此巨大的差额,李先生无法接受。

  李先生向半岛记者反映,此前他采购了一批高档服装,并通过圆通速递发往青岛。10月29日下午,快递人员将两箱快递送货上门,由于里边是全新的进口奢侈品衣物,李先生的对象下楼接货,发现包裹有一箱外包装被酱油浸湿,“当时还有酱油往下滴,应该是污染不久。”

  对此,快递员表示外面有酱油,里面没事。李先生的对象让快递员拍照留证据,没有签收快件。“把衣服拿上楼开箱检查,发现这一箱共15件衣服,被酱油泡了14件,整个过程拍了开箱视频。”李先生说,被污染的不止衣物,有的专柜吊牌也被浸染,无法清洗,经过清点,被污染的衣服价值超过13万元。随后,他们打电话联系圆通派件员回来取件,但是对方拒绝回来取件,并让她联系客服处理。

  在此之后,李先生和对象多次联系派件员,派件员以各种形式推脱。其间,圆通客服打来几次电话沟通理赔问题,客服电话回应都是“正在协调派件点处理协商理赔金额”。经过一番沟通,快递公司给出答复,称因快递没有保价,赔偿200元。遭到拒绝后,圆通方面又提出赔偿500元,双方仍没有达成一致。

  协商无果,圆通方面又对货物价值提出质疑,要求李先生方面提供货物价值证明。“我们把每一件商品的专柜吊牌价做了拍照汇总,快递公司并不认可,我们又准备了货物进出口备案以及公司出货单和盖了公章的货物合同文件。但是,快递公司说不认可这些价值证明。最后圆通客服通知我们派件点最多只能赔2000元,这是最终的处理结果。对于这个结果我坚决不同意。”李先生说。

  12月1日,半岛记者就此咨询了圆通速递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方面也与客户多次协商,客户称衣服是价值很高的奢侈品,但是无法提供有效的价值证明,李先生的快递没有保价,按照规定只赔300元,赔偿2000元是工作人员向公司领导申请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客户提供的材料无法证明货物价值,如果能提供有效的价值证明,赔偿问题可以再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