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要耐得起世俗傲慢和偏见

2017-07-18 17:30: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去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那么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我想应该是一种奉献吧!人们总喜欢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其实,对于医院里的白衣天使,何尝不是...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1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诗月)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去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那么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我想应该是一种奉献吧!人们总喜欢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其实,对于医院里的白衣天使,何尝不是这种奉献精神?

  走进病房,我们常常看到的是她们忙碌的身影:一顶燕尾帽,一袭白衣,步履匆匆,她们从走廊的这头走到那头,从这一张病床到另一张病床,输液、打针、发药、观察病情、完成各种治疗、护理;夜晚,当城市停止了喧嚣、进入梦乡的时候,又是她们,轻轻地走到每一位患者的床头,细心观察病人,聆听呼吸频律,填写睡眠记录……她们何尝不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病人。

  从初出校门的青涩到现在的冷暖自知,从不谐世喑的护生到现在的临床护士,从初来时对精神科知识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领会、掌握,这是多么大的一个蜕变啊!这一路的经历使我成长了许多,同时也成熟了许多。

  在医院里,我们总会目睹悲欢离合,总会经历喜怒哀乐,也总会通过这些罹患精神疾病的病人时不时地来反思我们的人生,反思关于幸福,关于生命的存在,关于生活的意义。总之,我们是行走在他们人生边上的人。

  对于精神病人来说,他们饱经歧视和病患之苦,而亲情和爱正是他们唯一面对生活的希望和动力。很多时候,他们家属的一次看望,我们工作人员的一句话、一声问候、一句关心,一个微笑,总能让他们开心好些天,他们的幸福,是如此的简单。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镜花座前移。人生在世也不过短短几十载,要学会知足常乐,学会用发现美的眼睛来享受生活的美好,要学会用豁达的心境来包容一切,要学会在自己的护理岗位上,耐得起世俗傲慢与偏见的目光,以一颗真诚的心,服务病人。

  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路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刺,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身为一名临床护理人员,我知道唯有用同情怜悯的情怀去善待每一位病人,用一颗奉献的心去温暖他们,才能在这个岗位上走的更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