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护士长考核培训工作 培养素质过硬护理管理团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3 14: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希 孔艳)为加强护士长队伍建设,增强护士长的综合能力,提高护士长的管理素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计划对院内护士长进行系列培训考核活动,培训内容涉及护士长领导技能、管理技能、专业管理技能等内容。

  近日,根据计划安排中心护理部对护士长进行洗胃操作培训考核。院内护士长利用业余时间,互相切磋学习,力求操作规范,学习氛围浓厚,在本次培训考核中均表现优异。

  在未来护士长系列培训考核活动中,护理部将安排《护士长应接受的管理知识培训》、《护士长的职务胜任力》、《护士长的岗位能力训练》、《护士长人文管理与绩效评价》等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以自学视频课件为主,要求学后记录收获和感想及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过程,并在护士长例会中进行分享讨论,以实现学必求其心得,学必用于实践的效果,切实提高护士长综合业务能力及管理素质。

  护士长是病区带头人,需要率先掌握专科医疗护理新业务、新技术,具备病区人力资源管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管理等管理能力。护士长必须优先学习,与时俱进。中心护理部将为护士长提供业务管理与发展的良好平台与资源,培养建立护理团队文化,力争建设一支高效的护理队伍以推进医院健康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