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沿途7市逛吃攻略——高密北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12-20 17:57:00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爽)济青高铁运营进入倒计时!本月末,青岛人乘坐高铁到济南,只需1小时即可“飞达”,通车后相邻城市也步入“一小时生活圈”。

  济青高铁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新东站引出,至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等11个站点,线路全长307.9公里。铁路沿线途经章丘、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风景优美,美食多多,逛吃攻略在手,赶快走起!

 

红高粱影视基地。(图片来自高密市人民政府官网

  高密——高密北站 

  高密市隶属于潍坊市,古称夷安,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风景优美,人文昌盛。春秋名相晏婴、汉代大司农大经学家郑玄、清代大学士刘墉(刘罗锅)出生在这里。主要景点有红高粱影视基地、南湖植物园、白羊山风景区、郑玄墓与郑公祠、小康河、银月公园、柳河公园、雷音寺等。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三宝”的扑灰年画、泥塑和剪纸,久负盛名,誉满天下。

  虽然高密离着青岛很近,但是有些美食风格还是很不同的。韭菜肉馅、白菜肉馅的高密炉包,高密石磨火烧,以及面食小吃高密大蜜枣都相当美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