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沿途7市逛吃攻略——胶州北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12-20 17:59:00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爽)济青高铁运营进入倒计时!本月末,青岛人乘坐高铁到济南,只需1小时即可“飞达”,通车后相邻城市也步入“一小时生活圈”。

  济青高铁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新东站引出,至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等11个站点,线路全长307.9公里。铁路沿线途经章丘、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风景优美,美食多多,逛吃攻略在手,赶快走起!

胶州市洋河镇九顶莲花山。 

  胶州——胶州北站(改扩建) 

  胶州市是山东省辖县级市,由青岛市代管。胶州拥有5000多年历史,文化灿烂,山明水秀,古迹连连。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物产资源,发达的商贸经济、灿烂的历史文化,自古素有“金胶州”美誉,仍保留新石器时代集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于一体的三里河文化遗址。

九顶莲花山感受卡丁车的速度与激情。

  去胶州游玩,秋冬可去少海湿地看芦苇荡,可去洋河镇九顶莲花山感受卡丁车的速度与激情,春夏时节可去艾山牡丹园赏国花绽放。

  说到胶州最有名的特产,一定是胶州大白菜了,远销祖国各地。此外,里岔黑猪、胶西马铃薯和柳沟小米也是山东名特产。如果说胶州当地的美食,翡翠水饺和胶州大锅饼吃货们一定不要错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