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一天救下19位攀岩遇险客 有人悬空几小时

来源:浙江在线

2017-10-26 17:24:00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潘彪)19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乐清沓屏峰攀岩时遇到危险,经过仙溪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救援队伍两个多小时的救援,全部游客安全返回,无一人受伤。

  乐清雁荡山山脉的沓屏峰,坐落在乐清市仙溪镇龙西乡仙人坦村,巍峨耸立,直冲云天,当地人称为“百丈岩”。10月21日17时许,仙溪派出所接警称有人在龙西乡仙人坦村沓屏峰攀岩,因体力不支悬挂在崖壁上需要救援。派出所民警扬建峰立即带队赶往现场。途中,杨建峰和被困人员电话取得联系,确认好被困位置,同时联系了当地救援队伍及攀岩项目负责人一同赶往现场。

  因警情紧急,杨建峰一行人一路小跑至沓屏峰底。仰头,只见两崖耸立,岩壁上与地面垂直最高距离约200多米,报警人李先生等7人悬挂在半空上,因体力不支紧贴在悬崖上动弹不得。

 

  “我们没力气了,你们赶紧救我下去吧!”48岁的李先生和他的伙伴大声呼救。原来李先生攀登至峭壁中央位置时体力不支无法继续前行,导致其身后的几位攀爬人员进不能进,退不能退,一起悬挂在悬崖上两三个小时,形势十分危急。

  “不要紧张,我们这就救你们下来!”民警通过喊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随后,救援队员将报警人李先生及其身后的6名游客通过吊索救下。几经周折后,救援队伍终于将7人全部救下,并及时将他们带至安全地点。

  安置好这7名游客后,杨建峰带队回派出所。途中,又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被困在沓屏峰峭壁上,杨建峰一行人再次赶回现场实施救援。

  现场只见报警人、38岁的丁小姐和朋友们紧贴着半空中的岩石,死死抓住手攀架,等待救援。“我们下午两三点开始爬的,悬崖上挂了几个小时,现在腿软得实在是没有力气了!”经了解,此次被困的人员共计12人,都是舟山人,专程过来体验攀岩项目。眼看天越来越黑,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求助。

 

  救援队伍对这被困的12名人员实施索降救援,一个多小时后,12人全部被救至索降地点,此时天已全黑。“本来是想来尝试下,如果好玩下次带团过来玩,哪知遇到这种情况,吓死了!”被救下来的丁小姐余惊未消,临别前她不停感谢派出所民警与救援队伍的帮助。

  据悉,近期,乐清仙溪沓屏峰攀岩项目开业后,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民警提示,出游安全第一,攀爬峭壁悬崖一定要做好专业的防护措施,保障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