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花10个月造巨型辽宁舰模型:舱内可走人(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7-10-25 22:30:00


  原标题:“航空母舰”亮相大学校园 由教师自行设计建造

仿“辽宁号”航母模型亮相河北传媒学院。本文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仿“辽宁号”航母模型亮相河北传媒学院。本文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10月24日,走进位于石家庄栾城区的河北传媒学院后,很多人的目光,都会迅速被校园东南角的一艘体型巨大的“航空母舰”所吸引。10月24日上午,记者就专程来到该校,探访这艘通体淡绿色的“大家伙 ”。走近舰体后,记者看到这艘航母模型建造在学校的一条规划河之上,由于河道内还未通水,因此可以清楚地看到舰体的水泥及钢制底座。底座上方大气的飞行甲板,则让人立刻想象到战机从航母上起飞时的情景。

 

  记者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进入航母内部,看到整个舰体分为上中下三层。位于飞行甲板的上层是驾驶室,在建造时将航母上的多种设备全部纳入其中。位于舱体的下层只有1.3米高,目前还未确定其具体用途。记者在舰体外观察一圈后,直接走进了最为“敞亮”的中层。

  一进入船舱,首先见到的是一间长7.2米,宽2米的“眩晕隧道”。在这个隧道内,弧形天花板上布满了LED灯,通电后,人们走在其中就像是穿越时空隧道一样,充分体验到战舰在海上航行时的眩晕感。走过隧道,就是长20米,宽3米的主舱了。主舱两侧,全都是圆形带灯光的“假玻璃视窗”,看起来特别真实。

 

  “这可能是全国最大的航空母舰模型了!”这艘航母模型的主设计师,河北传媒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哈晶笑着说。整个航母模型全长32.8米,仿照“辽宁号”航空母舰按照大约1:10的比例制作。

  喜欢研究制作各种道具及模型的哈晶说,接到学院领导要求建造“航母”的通知后,完全没有任何资料参考的他,曾两次到天津参观基辅号,并利用辽宁号的照片,手工画出了设计草图。随后,哈晶找来工人,陆续买来50余吨钢材,开始一步步施工建造,花费了近10个月的时间,最终完成了这艘航母模型的建造。

 

  哈晶称,目前航母模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舰体上还将安装几架歼-15战机模型,导弹炮模型和机枪模型也将配备。此外,主舱内还将安装多块显示屏及电子设备,让航母内部更加真实。等工程全部完工后,这艘航母模型将成为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点和师生们的聚会娱乐场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