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校园风景这边独好,教室一隅成温馨港湾——张店区科技苑中学举行“科中靓丽风景线”评比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9 15:27:30


  鲁中网淄博3月9日讯(通讯员 刘欣)“风信子书吧”“心情回收站”“夸夸角”“力量墙”“梦想能量空间站”“奋斗手”“阅读悦美”……这一个个创意非凡的名称是张店区科技苑中学教室内的一个个“温馨角”。从2月开始,科技苑中学启动了“良好习惯养成月”主题活动,其中一项活动为“科中靓丽风景线”之班级“温馨角”打造活动。

  各位班主任老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主动参与,结合班级文化特色,创建“班班有特色,处处有创意”的班级“温馨角”。

  “风信子”书吧以书为伴,沐浴书香,畅游书籍的海洋,醉心阅读,从书籍中汲取营养,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快乐成长;“心情回收站”给同学们提供了倾诉和宣泄的机会,把学习上的压力、人际关系、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存在困扰的情绪问题,匿名写下来投到信箱内,使心理上得到释放,更轻松更愉快的生活;“夸夸角”引导孩子们多关注他人的优点,“择其善者而从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孩子们变相互指责为相互欣赏;“力量墙”上优秀作品的展示,带给同学们源源不断的“力量”,引领他们不断向上向善;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成功的翅膀,孩子们在“梦想能量空间站”补充能量,放飞梦想,追着梦想出发,向更高处飞翔。

  一个小小的 “温馨角”,却给了孩子们大大的力量。在这里,你可以醉心阅读;在这里,你可以放飞梦想;在这里,你可以充满力量;在这里,你可以把玫瑰赠与他人。

  科技苑中学努力打造“合德嘉会、开放融通”的人文家园,培养“研精阐微、思睿通达、襟怀天下”的科中学子。教室里这小小的一角,引导每一位科中学子应有开放的视野、广博的胸襟,追求高尚,扎实做事,涵养着每一位科中学子健康的品格和文雅的性情:既有脚踏实地、格物致知的严谨学风,又有仰望星空,深邃高远的精神境界。

  校园风景这边独好,教室一隅成温馨港湾。愿孩子们在美丽的科中校园里,在温馨的教室里,度过“励学敦行、 止于至善”的求学时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科中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