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口碑神作《老爸102岁》有望引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07 10:40:00


  电影《老爸102岁》先导海报

  印度电影近年来屡出佳作,最近,又一部印度佳片《老爸102岁》(英文名《102 Not Out》)有望引进国内,其中文版海报也随之曝光,国内观众终于有机会在电影院欣赏到这部口碑神作。

  老爸要把儿子送进养老院?《老爸102岁》就讲述了这样一位102岁酷老爸与其75岁儿子之间搞笑有趣又温馨感人的故事。

  印度电影向来自带话题属性,近年来一次又一次在题材和精神上敢为人先,《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声援印度女性,《起跑线》批判教育体制,这一次,《老爸102岁》也是一部话题性满分的印度电影。该片大胆探讨了“如何面对老去”这个令人焦虑的社会命题。人类恐惧衰老,却无法阻挡衰老,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谈老色变”,而《老爸102岁》则一反常态把聚光灯打在一个百岁老人身上,他元气爆棚、心态年轻、永远在尝鲜,他以102岁的高龄去踢足球、吹萨克斯、攀登高峰,同时他还努力改变自己中规中矩的儿子,让75岁的儿子重燃生活的热情。

  该片不止探讨了“老年人”这个社会命题,还讨论了“东方式孝道”的问题,传统的东方家庭里,“养儿防老”几乎是一件不容争议的事情,而《老爸102岁》对这种传统观念提出了质疑。这种题材上的新颖、精神上的大胆,或许正是近年来印度电影备受赞赏的原因,也是其价值所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