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米的温情路感动业主 7名保安义务照顾小区老人已两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7 09:33:00


  保安张经周和队长张鹏搀扶王先生坐到轮椅上。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6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在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区有一对空巢老人,丈夫因脑梗塞导致行动不便已有11年,妻子身体瘦弱,照顾丈夫有些力不从心。2年前的一次意外,让小区的保安与这对老人结缘,每次巡逻到老人家门口都会问候一声,当老人遇到困难时,保安都会主动出手相助。如今在职的7名保安已形成默契,每天都要去老人家看看、帮忙照顾,他们的善行义举让两位老人深受感动。

  今天,张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68岁,现住在华侨城小区3组团4号楼,11年前因头外伤导致脑梗塞,慢慢他的腿脚变得不灵便,行动受阻,平时生活必须要靠妻子蒋女士帮助。除了妻子这些年来的悉心照料以外,最令他感动的是小区的7名保安,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只要他发病或摔倒,都是3组团的保安帮忙照顾。每一次求助,保安都会及时赶到,让他感到亲人般的温暖。

  “我儿子一家在上海,他虽然很孝顺,但我们相距较远,我们又不想影响他。”蒋女士称,她和丈夫王先生在5年前搬进华侨城小区,说起他们跟小区保安结缘还要从2016年3月说起。当时丈夫在家中卫生间摔倒,她力气不大,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将丈夫搀扶起来。当时,她向小区3组团门岗上的保安张经周求助,张师傅接着就来了,他不嫌脏不嫌重,一把将王先生抱到轮椅上,并说今后遇到困难可随时找他帮忙。

  后来,张经周将这件事告诉了保安队长和其他同事,大家都觉得他做得很好,于是跟每一名接班的保安嘱咐,平时要多关注这老两口,只要老人遇到难事,就及时帮一把。在职的7名保安都达成默契,决定将这件助人为乐的事默默地做下去。

  记者来到华侨城小区3组团,在门岗上值班的保安李继先介绍,住在4号楼的这对老夫妇,他在2年前就认识了。是同事张经周带了个好头,他才开始关注这对空巢老人,每次老人坐着轮椅出来遛弯,他总会第一时间过去帮忙推轮椅,当老人遛弯回来,他也会帮着推轮椅,将老人送回家。按照李继先的说法,记者从3组团门口步行至4号楼前,路长约120米,每天只要老人出门,保安都会帮忙推轮椅,还叮嘱老人注意安全。

  上午10点05分,保安张经周巡逻到14号楼,他走进2单元打卡,然后敲开了1楼东户王先生家的门,看看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面对记者的来访,张经周表现得很平静,他认为帮助业主是他应该做的,加之这对老人的儿子又不在身边,生活中遇到困难,能帮就帮一把。

  随后,保安队长张鹏来到现场,他说3组团的7名保安坚持义务照顾老人已有2年的时间了,每一名保安都但求别辜负了业主的信任,他们每次去照顾老人都感觉像对待自己的亲友一样。今后只要这对老人有需要,他们会全力义务照顾他们,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