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片威尔·史密斯“返老还童”

来源:北京晚报

2019-08-16 10:59:00


  李安新片威尔·史密斯“返老还童”

  本报讯(记者李俐)作为李安时隔三年的回归之作,电影《双子杀手》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近日曝光的一支电影特辑发现,为完美还原主演威尔·史密斯的年轻样貌,制作方邀请到了《阿凡达》《指环王》等片的特效团队,共同制作出一老一少威尔·史密斯同框对决这一精彩绝伦的画面。

  电影《双子杀手》讲述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国防情报局特工,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遇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一场“我与我”的激烈博弈旋即展开。

  影片借助动态捕捉技术,根据威尔·史密斯的表演,来创造一个年轻版的他,这不是简单的面部置换,而是完全用特效创造的。用CG技术制作人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为整部电影创造出一个真正的人类而非虚拟角色是第一次。为此,曾制作《阿凡达》《指环王》《复仇者联盟》的好莱坞顶级特效团队聚集了数百位特效师,潜心打磨足足2年,最终呈现出这场电影史上前所未见的奇观。曾参与《加勒比海盗》系列的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也称赞李安这次的挑战“十分有革命性”,更感叹这次的突破,“就像从黑白电影到彩色电影的飞跃。”

  除了特效制作的难度,要在一部电影中同时表演出50多岁和20多岁的自己,对威尔·史密斯的演技也提出了不小的挑战。电影中,威尔·史密斯不仅完美呈现出与自己对打博弈的激烈场面,更精准把握不同年龄阶段的角色状态,特别是特辑中一幕年轻的威尔·史密斯落泪的画面,抛开特效的震撼,单是情感的流露便十足动人。

  电影《双子杀手》将于10月11日在北美公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