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黄冈 情深长|吕纪玲:祝福黄冈!我的第二故乡!

2020-03-23 17:26:0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已经回到山东两天了,早上醒来后还感觉自己仍然在黄冈。近两个月的黄冈生活,确实终生难忘。

  记录人: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吕纪玲 

  时间:3月23日 

  地点:齐河 

  已经回到山东两天了,早上醒来后还感觉自己仍然在黄冈。近两个月的黄冈生活,确实终生难忘。 

  上周六一大早,我们整装出发,准备回家,心情很激动,也非常不舍。酒店工作人员、当地志愿者、康复的患者都赶到宾馆来为我们送别,他们挥舞国旗,高喊“感恩齐鲁,中国加油!”欢迎我们再回黄冈做客,当地百姓给我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礼物,那热乎乎的鸡蛋温暖了我们的心,小志愿者们还亲手画画送给我们留念。与他们依依惜别后我们坐大巴到黄梅戏大剧院门前与第二批队集合,一出宾馆大门,就碰到一外卖小哥一边骑着摩托,一边热情的挥手和我们打招呼,感动之余,也为他捏了一把汗。沿路都是自发欢送我们的黄冈市民,我们来了近两个月,一直是医院宾馆两点一线,平常坐班车上班,路上基本不见行人,3月20日,黄冈才解禁,突然看到这么多人为我们送行,特别感动,感觉黄冈人民能在家闭门不出两月余,真是不容易,我们终于击退了疫情,迎来了春暖花开,这份胜利属于所有的人! 

  送行的人中,有拄着拐杖的老人,有抱在怀里或骑在爸爸头上的幼儿,有摩托车队,有出租车队,他们有的打着条幅“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历史会记住英雄的名字”“鲁鄂一家亲”……有喊着口号“山东好样的”“山东我爱你”,还有一个大姨竟然跪在地上作揖,这份情实在是太深厚了。下车来到黄梅戏大剧院前面广场,一下车就收到了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看到人山人海的市民,听到他们对我们的感激及不舍,很多人在抽泣,我控制不住留下了眼泪,黄冈,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黄冈的亲人们我爱你们! 

  与第二批队友会合,由山东、湖北、黄冈等领导讲话后,我们再次坐上去机场的大巴,黄冈人民一路欢送送到我们到高速公路路口,千里相送,终有一别,祝福你黄冈!我的第二个故乡!(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