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③淄博交通人回忆首座立交建成:“自豪能参与其中”

2019-10-03 14:33:00     来源: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鲁中网特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系列报道,我们将拿起笔和镜头,记录淄博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等各项领域的发展成果,讲述淄博人在追逐“中国梦”路上的生动故事。

昌国路老路状况 

  编者按: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从天安门传到淄博工矿特区,大地欢声雷动……70年风雨兼程,几代人挥洒智慧和汗水,谱写出辉煌壮丽的发展史诗。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淄博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朝着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昂首奋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鲁中网特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系列报道,我们将拿起笔和镜头,记录淄博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等各项领域的发展成果,讲述淄博人在追逐“中国梦”路上的生动故事。

  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郑元萍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这是上世纪50年代,在张店出行的真实写照,如今早已成为历史,以往的泥路、石子路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宽畅干净的柏油大道。

  新中国成立以前,张店公路通车里程仅18.97公里,而现在,全区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00多公里。张店的公路网络从无到有、由少变多,一步一个脚印,建得四通八达,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畅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