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2月8日正式上演!56个活动项目待您观赏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1-30 15:40:00


 

  舞台文艺演出(资料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月8日,腊月二十三,“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2018年滨州市文化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就将拉开大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正月十五)。

 

  非遗传习坊,感受指尖上的传统(资料图)

  “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是滨州市文化馆的重点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滨州市“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18元旦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较之往年,本届“文化荟”在项目数量、活动内容、参与方式、人员规模等方面又添诸多亮点。既有民俗绝活,也有时尚表演,更有名家风采。市民既能在“指尖”上触摸历史,也能在“舌尖”上品味生活。

  23天、10大板块、56个项目、13场文艺演出,让市民全方位感受中国年文化 

  23天里,围绕喜乐共享、亲情互动,重点策划推出了十大板块、56个活动项目。

 

  13场文艺演出各具特色(资料图)

  这十大板块有艺术普及系列公开课、“悦动新春”文艺汇演、滨州非遗传习坊、“百子纳福绘新春”美术系列活动、从南到北 民间传统木版年画大展、走进非遗 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品展售、读书品茶、送福进万家 滨州市文化馆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春联进基层活动、快乐全家福摄影活动以及摇一摇 幸福到。涉及“非遗体验、戏曲表演、才艺展演、书画联展、亲情互动”等多项内容,让滨州市民可以全方位感受中国年民俗、年风俗、年文化,尽情领略传统春节魅力。

  其中,文艺节目展演精彩纷呈。如群众文艺团体优秀节目展演、舞蹈专场演出、群星管乐团专场演出、少儿声乐大赛获奖作品展演、老年艺术大学优秀节目展演、第三届青年歌手大赛获奖作品展演、群星爱心艺术团专场、群星京剧团专场、群星京剧团专场、枫叶艺术团舞蹈专场、蓓蕾绽放小演说家口才专场演出等13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将逐一亮相。

 

  木版年画-门神(资料图)

  “百子纳福绘新春”美术系列活动营造儿童世界,全国各地年画汇聚滨州 

  可能会让小朋友们格外兴奋的,是系列亲子活动。百子纳福绘新春 少儿优秀美术作品展、绘制京剧脸谱、百子齐绘贺岁图、传统民间装饰——铺首制作、福字手绘制作、神奇的炫彩画、好玩的水拓画、吉报“瓶”安纳新春、童绘彩灯闹元宵、喜迎元宵节 灯笼绘制、儿童水粉创作:糖葫芦娃娃、儿童手工绘画《盘子》、沙瓶画、沙画等活动呼唤孩子们参与。

 

  系列儿童活动创意十足(资料图)

  另外,非遗项目的现场制作、展售也充满童趣。内容包括民间剪纸、布老虎、泥娃娃、蓝印花布、草柳编、手扎灯笼、版画等文创衍生品将跟市民见面。在滨州非遗传习坊,将邀请布老虎制作技艺、滨州民间剪纸、面塑制作技艺传承人现场传习,体验指尖上的美好。

  同时,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和滨州美术馆及艺术长廊一直对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将展出极具民俗特点的民间传统木版年画、剪纸艺术大展、鲁北平原传统民俗展品、山东省十七市摄影艺术精品展。单是年画大展,就能让人大开眼界。展出将有云南纸马、四川夹江、绵竹、河南朱仙镇、天津杨柳青、潍坊杨家埠、高密扑灰等上百件年画作品与公众见面。

  免费为市民照全家福,带手机参加现场送“福”,领取精美礼品 

  另外,艺术普及系列公开课引人注目。市文化馆将开设交响乐欣赏——音乐知识普及公开课、欧洲绘画公开课、少儿歌唱公开课及少儿管乐团集训公开课等多个艺术普及课程,都是纯公益性、体验式活动,市民可免费聆听。

 

  红红火火的布老虎(资料图)

  活动期间,将免费为市民照全家福,每天限50张。赶“荟”期间,市民凭借智能手机就可以参与现场送“福”活动,活动每天会不定时开启,赠送精美礼品。

  此外,今年新设了读书品茶活动,打造传统文化的心灵栖息场所。旨在普及推广茶文化、提倡健康饮茶、努力打造滨州茶文化实练实修基地、旗袍文化沙龙、国学阅读沙龙、中医养生文化沙龙等。

  系列活动的报名时间为2月1日(腊月十六) 。报名方式:关注滨州市文化馆微信平台,进行报名,额满为止。

  附: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 --2018戊戌年滨州市文化馆春节系列活动详细列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