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粮油金三角”将揭牌发

来源:滨州日报

2019-12-10 14:33:00


 

  滨州日报讯12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就滨州市粮油食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发展食品加工实体经济,加快推进由“粮食加工”向“食品加工”转型发展。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探索和研究推进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新方式、新路径、新办法,突出实施品牌战略,强力打造滨州粮油食品区域公共品牌。经过积极争取,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把滨州列为“齐鲁粮油”品牌建设计划中的第一个市级品牌建设计划。

  滨州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名称确定为“粮油金三角”,代表着优质产业集群、优质产能集群、优质品牌集群和优质产品集群,具有鲜明的地域指向属性、产品质量属性、品牌聚集属性、产业集聚属性和市场集中属性。目前,品牌名称、LOGO已设计完成,并已登记注册备案,将于12月10日,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的全省粮食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揭牌发布。

  据悉,我市“粮油金三角”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是:利用三年时间,通过政策集聚、资金扶持、标准引领等多种措施,按照“1个公共品牌+N个企业品牌+N个粮油产品”的建设模式,创意品牌符号、统一宣传标识,建立管理体系、成立品牌矩阵,构建运营模式、建设信息平台,统一管理运营、宣传推广营销,打造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培育15个以上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地域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发展6个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10个营业收入过十亿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市粮油企业优质粮食订单收购和种植基地面积达到350万亩以上,推出“优质、营养、健康”的粮油系列产品,形成收购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产业格局,推动滨州“好粮”“好油”卖“好价”、销全国,提高滨州粮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我市制定了《“粮油金三角”滨州粮油食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三年计划》,对品牌发布、品牌管控、宣传推广、产品矩阵建设、平台建设、线上线下宣传营销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在品牌管控方面,将建立一套标准和进入退出机制,吸收符合规范要求和标准的品牌纳入区域公共品牌管控范围,形成有N个品牌组成的区域公共品牌矩阵,授予这些品牌对“粮油金三角”的使用权,与区域公共品牌一同宣传、一同推广、一同营销。在平台建设方面,一方面结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阿里巴巴平台,建设滨州产品展馆,滨州品牌产品集中入驻,开展宣传营销;另一方面,结合我市实际适时建设滨州平台,将本市矩阵品牌、矩阵产品进行线上集中展示营销。同时搞好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实现网上店与实体店相互依托、相互支持,同步发展。

  “粮油金三角”,是公益性区域公共品牌,是为促进全市食品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建的,服务对象是全市食品加工企业。该品牌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注重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强化政策扶持,发挥区域、特色、品质整体优势,统一宣传营销。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发挥粮油龙头企业核心作用,以区域公共品牌创建为纽带,以滨州粮食产业经济协会为组织和管理者,全面推进全市粮油食品品牌建设。坚持品牌引领、统一规划。按照总体发展思路,在滨州粮油食品公共品牌框架下,统一开展品牌培育、品牌宣传、推广营销。规划培育一批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市场前景广阔的粮油龙头企业,选择一批质量过硬、信誉良好产品纳入区域公共品牌矩阵,重点推荐一批有潜力的粮油产品、粮油品牌提档升级,开展更高层次品牌创建,实现以品牌提高产品质量,以品牌带动产业发展,以品牌提升产品价值,以品牌延伸产业链条,引导农民种“优质粮食”,企业生产“优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食品”。坚持统筹安排、规范运营。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下,由滨州粮食产业经济协会集中统筹,各企业自愿参与,部分业务委托第三方集中策划、组织实施,最终实现科学化、正规化、常态化运营发展,全力推进全市粮油品牌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