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行全民健身大展示精武会专场暨2020年滨州市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比赛

来源:大众网

2020-09-07 15:47:00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见习记者 吴悦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健康发展,加强滨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的交流与合作,9月5日,由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滨州精武体育会承办的“走近黄河韵动滨州”全民健身大展示精武会专场暨2020年滨州市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比赛在市民体育健身广场举行。滨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吴国华出席活动,滨州市社会服务组织中心主任徐淳理参加活动并致辞,共有来自全市的28支代表队,227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

 

  充满朝气的青少年武术表演

  徐淳理说,滨州精武体育会自成立以来,已连续2次成功举办了 “滨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比赛”,以及“中国第一牛县首届武术比赛”“首届惠民兵法城武术比赛”等盛大活动。同时,还积极参与各县市区举办的友谊赛事,武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为社会各界培养了大批的武术爱好者。另外,滨州精武体育会自发的进行慈善、义演、慰问等公益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精彩的太极表演

  据了解,如今“精武会”是一项世界文化遗产,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建立了76个精武会。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市民对精武精神的了解,将会为滨州的体育事业发展提高武术支持,为滨州创建精神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