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持续发力 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0-15 09:31:00


  10月11日,记者从东营区了解到,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二期工程已于9月30日全面开工,预计将于年底完工,届时,将有效治理城市水污染以及城市内涝问题。

  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东营区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事关市民群众切实利益。该项目改造面积达2709万平方米,新建管线143609米,新建闸槽井632座、泵站14座,新建隔油池42座、化粪池152座,原管线清淤62121米。项目通过实施“埋在地底”的民生工程,使雨水污水从“同流合污”变为“各行其道”,以达到改善城市水系环境的目的。

  目前,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小区、单位内部改造部分全面完工通过验收,二期道路市政配套管网及泵站维修改造部分也已于9月30日全面开工,目前,各项施工内容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

  据介绍,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二期工程(道路市政配套管网及泵站维修改造部分)主要改造内容为对原有管线进行清淤、维修,按照规划新建未配套雨污管线,完善市政雨污管网,共计改造雨污管线42公里、新建雨污管线46公里;对原8座泵站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根据排水需求,增设太行山路雨水泵站、西四路雨污泵站2座雨污泵站及37座雨污泵井。

  “二期工程预计将于年底前全面完成,”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项目整体完工后,中心城雨污混流及排水能力不足问题将得到改善,城市水污染及城市内涝问题将得以有效治理。”(记者 马高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