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浓雾中 他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14:25: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0日讯(记者 尹国静 练迪新)10日上午,东营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路上那一抹黄却成了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穿过浓雾,义无反顾一路向前,去最需要的地方。

 

  9日凌晨1时许,广饶交警启动雾天应急预案,全警全员上路执勤,为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广饶交警提前上岗,确保道路畅通无阻。记者在学校门口、乐安大街等重要路段,都看到了他们那一抹荧光绿的身影,无所畏惧。

 

 

  9日,垦利区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垦利交警全员上路,强化路面交通管控,做好早高峰和重点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提前到岗到位,在国省道、浮桥路口、高速路口采取警车巡逻、及时疏导、开亮警灯提示、喊话提醒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开启雾灯,确保过往车辆安全。10日早上,垦利区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垦利交警继续在雾天执勤,保畅通防事故,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口、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并通过双微平台实时发布路况信息、警示提示信息。

 

  虽然浓雾弥漫,但环卫工们因身着醒目桔黄色背心,还是很容易一眼与行人区别出来。他们或在车行道捡拾垃圾、或在人行道中清扫落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全尽职地默默工作着。

 

  大雾天气,外卖小哥依然穿梭在车流中,为的就是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订餐者手中时。一位骑手告诉记者:“虽然大雾看不清远方,送餐速度没有平常那么快,但想着能让他们吃上热乎的饭我就满足了。”

  一声声提醒、一次次清扫、一口口热腾腾的饭菜,为寒冷的雾天,增加了一丝丝暖意。目前,广饶的大雾正在逐渐消散过程中,预计今天午后,垦利区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西北风风力增大,大雾将逐渐消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