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超凡学习能力训练中心校长王晓凤做客鲁中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3 22:10:00


鲁中网2018淄博十佳优质课程之一超凡训练中心视频访谈

嘉宾:淄博超凡学习训练中心王晓凤校长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3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学习没兴趣,毫无主动性;注意力不集中,写作业磨磨蹭蹭,学习效率低……很多孩子存在着许许多多让家长头疼的小问题,8月23日,鲁中网邀请到淄博超凡学习能力训练中心校长王晓凤走进直播间,为大家解读不用补习文化课,还能大幅提升成绩的秘密。

  据王校长介绍,孩子学习成绩不好,主要是因为孩子接收知识的能力、知识整合能力和知识输出能力欠缺,三大能力欠缺分别表现在:孩子的听课能力较差,思维能力、阅读理解能力较差,读写算能力较差等。这三大能力缺一不可,有一个环节出现断层,知识漏洞就会越来越大、越积越多,长此以往,必然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王校长在访谈中讲到,不提倡高强度地让孩子补习文化课,并不是说补习文化课不好,是如果一味地给孩子补习文化课和知识点,而没有从根本上找出孩子在学习能力上的不足并加以训练、矫正,补再多的文化课都只是治标不治本,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所以,从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入手,找到正确的方法,学习能力提高了,成绩自然大幅提升。

  同时,家长的教育理念、态度和与孩子的相处方法也很关键,家长应该真正学会赏识孩子、鼓励孩子,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进步、成长。超凡在教学中鼓励孩子把在课堂上学习、吸收的内容主动教给家长,一方面证明孩子听课和接收知识的能力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增加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良性互动,促进孩子和家长同时进步,有效改善亲子关系。家长付出的越多,配合的越好,孩子的进步才会更大,亲子关系的改善也会更明显。

  据了解,超凡学习能力训练被列为国家“十一五”基础教育重点科研课题,通过“超凡(雨晴)学习能力训练”体系的强化训练,能迅速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理解能力、读写算能力、思维能力等各项学习能力,并打通学习的三大环节——输入信息、整合信息、输出信息,从而促使学生能够准确、全面、积极有效地获取知识,逐渐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幅度提高学习成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