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摩托车主无证驾驶 50元网购假牌上路被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7 10:34:00


 

  记者 高萌 通讯员 吴小墨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 加油站规定不给无牌摩托车加油,于是不少摩托车车主想尽办法获取“号牌”。近日,周村一名摩托车驾驶员为了能加油,非法使用网购机动车号牌,而且无证驾驶,被交警依法查获。民警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近日,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309国道万通停车场路段对一辆车牌号为鲁CAO8**的二轮摩托车进行检查,驾驶员梁某某无法提供其车辆行驶证及驾驶证,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

  根据车牌号,民警从公安系统中查询不到该车任何信息,驾驶员梁某某也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梁某某承认,该车购买后一直未注册登记,也没有号牌,这副鲁CAO8**的号牌是2017年11月从网上以50元的价格购买的,虽然知道肯定是假的,但为了能到加油站加油冒险试法。

  记者从周村交警大队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2000元,并处拘留15日以下处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