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联合惩戒违法建设 依法停电惩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8: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记者 陆晓茜 通讯员 丁怡轩)顶风进行违法建设,责令整改未履行,到了规定期限拒不整改,3月9日上午,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公安分局、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综合执法局、四宝山办事处、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国土分局、规划二处、房管处、供电中心对4处新增违法建设采取了停电联合惩戒,对违法建设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

  年初,高新区管委会先后向商贸学校、海天酒店老班长食府、保税物流园区卫固村违建行为人、四宝山办事处辛曹村违建行为人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其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依据《淄博市城乡规划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逾期不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的,依法对其进行停电。上述4处违法建设逾期未拆,昨天上午,高新区治违办联合公安分局、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综合执法局、四宝山办事处、国土分局、规划二处、宝山生态科技园区、房管处、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4处违法建设现场,对违法建设区域给予停电惩戒。其中,有3处违建行为人当场承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下一步,对惩戒后仍未拆除的违法建设,将根据《违法建设强制拆除程序》实施强制拆除。

  随着违法建设行动的逐步深入,高新区将对新增违法建设严格实施零容忍,坚决打击、绝不姑息。这次联合惩戒行动,有效地打击了新增违法建设的势头,对存有侥幸心理的违建行为人起到了震慑作用,对接下来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起到推动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