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多举措夯实行政调解基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1 10: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宁宁)桓台县唐山镇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不断整合资源,积极推动行政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行政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主力军作用。

  一是多专业领域覆盖。唐山镇积极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专业调解组织建设,充分考虑当地矛盾纠纷多发、易发的领域,建立行业性行政调解组织,切实拓宽工作领域、提高工作层次。

  二是多部门统一协作。法制办、综治办、司法所通过部门协作会、调处工作会议等形式充分整合各部门资源和社会资源,形成矛盾化解的整体合力,不断夯实行政调解的工作基础。

  三是打造精品调解队伍。唐山镇举办培训讲座,讲解调解实务技巧,增强调解员依法调解能力。按照县法制办等部门的要求,讲解行政调解实务,确保行政调解调解文书制作符合规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