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传承好家风”公园街道举办中秋节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5 07: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4日讯(记者 袁菲菲)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对于中国人来说,中秋节是重要性仅次于春节的传统节日。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9月14日下午,张店区公园街道金信园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多星杯”传家菜PK大赛、“悠悠月饼香 浓浓中秋情”等中秋节系列活动,并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们一起感受中国的风俗人情和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只见工作人员早早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材料,面粉、花生、五仁等材料应有尽有,很多居民也来到了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分工,有的和面,有的搬桌子。别看月饼不大,做起来可一点都不简单。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做月饼,大家揉粉、包馅、烘焙,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最后还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亲手做月饼,与月饼真正的亲密接触,香甜迎中秋,在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不仅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密切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和谐了社区邻里关系。”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

  随着精彩节目的开场,传家菜PK大赛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采取评分制方式,每位选手现场做好菜后由评委品尝后点评并打分。活动现场,精彩飞扬,参赛选手中,不仅有初入厨界的小伙子,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友人,只见十几位参赛者现场烹制独具家庭特色的菜肴,争相斗艳,通过展示讲述他们传家菜的独门手艺,用鲜活的方式呈现出美食世界中的传奇人生和人情温暖。

  传承一道菜,传承一个家,传承一个民族的记忆与文化。本次活动以家传菜比赛为契机,把烹饪传承与创新的理念推广到社会中去,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唤起公众对传家菜的认同感,一场传家菜的大比拼让社区居民体会到家的温暖和爱意,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公园街道始终致力于营造社区和谐邻里氛围,利用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各项情暖邻里主题活动,将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邻里情融入到活动中去,让居民在参与的过程中增加交流,拉近感情,营造出和谐、幸福的社区人文环境。在组织居民欢度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平台的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