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公路分局开展春季路树修剪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1 09: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2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宋潇潇 王余庆春季是路树修剪最佳时期,为保证路树健康生长和道路安全通畅,淄博市公路管理局沂源分局结合公路养护实际,充分发挥山区公路绿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做好春季公路路树修剪工作。 

  据悉,218,沂源分局组织开展了全线春季路树修剪调查工作,并根据调查情况制定了具体的修剪方案。227日,分局组织了观摩会,现场示范路树修剪的要求、标准,公路站、养护工区集中观摩学习,确保后期路树修剪的质量,切实做到针对性修剪、规范性修剪、标准化修剪。 

  在路树修剪过程中,养护员们根据现场实际,对临近果园、农田、房屋等处的路树采取针对性修剪,切实维护沿线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于树冠大,高度高的路树重点降高度、修树冠,防止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倒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沂源分局加强安全监管,强化路肩作业区布设,严格落实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保证修剪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