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捡到受伤戴胜咋处置?可找僻静树林放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10:11:00


   公园捡到受伤戴胜 咋处置? 林业局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建议可找僻静树林放生

  受伤的戴胜鸟。市民供图
  记者 王兴华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2日讯 日前,张店市民邵先生在齐盛湖公园散步时,捡到一只受伤的小鸟,经过查询发现这是一只戴胜鸟,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对此,林业部门表示,戴胜鸟属于比较常见的鸟类,邵先生可以找个僻静的小树林放生。
  昨天上午10点,邵先生在齐盛湖公园散步时,听到路边传来鸟叫声。这个时节鸟比较稀少,邵先生有点奇怪,便走过去查看。在公园东南角的空地上,一只小鸟一动不动地待着,邵先生走近后它便往前走了几步,但不像其他鸟那样见人就飞走了。邵先生把小鸟托在手里仔细查看,这只小鸟羽毛是灰色的,嘴又尖又长,头顶有冠状的五彩羽毛,犹如一把打开的折扇,外形非常漂亮。小鸟的右侧翅膀受伤了,看起来像是旧伤未愈影响了飞行。邵先生担心这只小鸟被狗吃掉,就带回家找个纸箱子养了起来,还跑到外面买来碘伏给小鸟涂上。
  根据邵先生发过来的小鸟照片,显示这是一只戴胜鸟。据了解,戴胜鸟是以色列的国鸟,是有名的食虫鸟,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布,虽然它没有保护级别,但也是在野生动物保护法保护范围内。
  淄博市林业局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建议,邵先生可以找个僻静的小树林或河边把戴胜鸟放生,一个原因是戴胜鸟在野外能走动,恢复得要快一点。另外就是目前有禽流感,邵先生家里有孩子,还是离得远一点比较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