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来临 腌腊八蒜比去年至少省一半的钱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10:09:00


   腊八节来临 杂粮大蒜热销  腌腊八蒜比去年至少省一半的钱  

  文/图 记者 孙渤海  实习生 刘锦洋 
  22日上午,两名老人在柳泉路一超市挑选大蒜。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2日讯 “过了腊八就是年”,后天(24日)就是农历腊八节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天,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个超市、市场发现,腊八粥所需食材销售情况不错。因为蒜价低迷,市民腌制腊八蒜的成本相比去年要节省大半。
  今天上午,记者在柳泉路一超市看到,各种腊八粥食材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销售,不时有市民驻足选购。记者注意到,这些食材包括花生米、红小豆、绿豆、玉米片、燕麦仁、小米、大米等,价格在每斤4.6元~11.9元。还有超市推出了搭配好的腊八粥食材,每斤不到20元。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马上就过腊八节了,这些食材的销量从前几天开始就明显增加了。
  除了腊八粥,腌腊八蒜可能是很多市民更为看重的一个习俗。记者从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当天大蒜价格在每斤3.5元~5元,而有的超市的卖价还不足3元。一名选购大蒜的老人告诉记者,今年大蒜确实便宜了很多,“去年过腊八之前,我买的大蒜一斤十二块钱,现在便宜了一半还多。”除了大蒜,市场上的食醋销售也不错,一些品牌已推出促销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