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旅客7种失信行为将纳入信用记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1 09: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1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运到来,铁路部门将把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各种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这些信用记录将被推送给相关社会征信机构,影响旅客的各种信用分,严重的将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信用记录保存期限为5年。

  记者了解到,有7种行为在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后,铁路部门将记录当事人个人身份信息,并纳入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管理: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