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将启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1 10: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1日讯(记者 马冠群)看淄博花灯,品非遗盛宴,过祥和春节,2018年“媒体在行动”首站即将启航。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月7日下午4点在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举办,活动以“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春节到张店来看灯’”为主题,届时中央、省、市30余家媒体将共同聚焦淄博花灯盛会,全面展示淄博花灯的独特魅力。

  淄博花灯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素有“南有自贡恐龙灯,北有哈市冰雪灯,东有淄博闹花灯”的说法,2014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今年淄博花灯艺术节总投资2000余万元,大型灯组77组,各类特色灯组1600多个,展区规模、花灯数量、技术含量将创淄博历史之最。

  春节不放烟花爆竹,到张店来看灯。“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淄博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文化名城建设。

  “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将进行网络“视频+图文”直播,带你逛庙会,品小吃,观赏舞龙舞狮、扭秧歌,看五彩缤纷的花灯世界,为全市人民群众呈现一场看花灯、品非遗、赏民俗的春节文化盛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