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整治太河水库水源地环境问题 25家单位被下达停产通知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8 06: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7日讯(记者 马斌)今天,淄博市环保局发布的《4月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显示,淄博已经对太河水库水源地内存在问题的25家单位下达了停产通知书。

  这25家单位问题具体情况如下:淄博京辰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淄博凝碧饮用水有限公司太河分公司生产废水、淄博淄龙潭水业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淄博市淄川鑫源酒厂产生污染物、淄博淄川汇丰酒厂产生污染物、淄博永祥泵业有限公司排放大气污染物、淄博金源线缆有限公司产生污染物、金鸡山宾馆排放油烟、东大山庄排放油烟、红杰快餐店排放油烟、淄川聚鑫源庄园排放油烟、淄川新顺和庄园排放油烟、生旺酒家排放油烟、福源农家菜排放油烟、淄川区太河玉泰阁山庄排放油烟、宏亮大酒店排放油烟、纪纲饭店排放油烟、司淑霞肴菜排放油烟、兴河农家饭店排放油烟、淄河大酒店排放油烟、家河快餐排放油烟、有缘大酒店排放油烟、友缘大酒店排放油烟、子荣饭店排放油烟、张洁快餐排放油烟。与此同时,山东三同生态水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关停事项。

  另外,针对博山区源泉镇源泉东村存在的问题,计划设置6个垃圾箱放置在居民区内;对垃圾车不方便进入的地带设置20个垃圾桶;村内垃圾统一拉运到源东村垃圾压缩站,集中处理;生活污水治理聘请专家进行实地考察论证,进行规划等。

  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5月20日至6月2日,生态环境部将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督查范围包括长江经济带11省(式)县级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其他省份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还要对2016—2017年已完成整治的长江经济带11省(市)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