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城市社区帮拆行动首战告捷 两天拆除违法建设59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8 09:15:00


  花山府第小区拆除违建。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7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陆晓茜 通讯员 胡国胜 陈晓君 李智) 今天,高新区城市住宅小区第一批违法建设集中帮助拆除行动继续开展,宝山生态科技园区花山府第小区拆除违法建设3处,100余平方米;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拆除聚贤苑小区阳光房6处,奥林新城小区雨挡、广告牌30处。至此,高新区城市住宅小区违建集中帮拆行动首战告捷,共拆除违法建设59处,对违建业主形成强大威慑,表明了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的决心。
  今天早上8点,城市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地方事业局、国土分局、规划二处、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宝山社区以及供电、自来水、物业公司的150余名工作人员冒着细雨来到花山府第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山府第小区的违法建设主要有顶楼阳光房、顶楼搭建花架、一楼小院乱搭乱建等情形。据了解,花山府第小区前期摸排违建142户,现在已经自拆6户,签订帮拆协议的47户。
  为更好地推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宝山园区在辖区内下发了5492份“向违法建设宣战”倡议书,并在各居住小区悬挂条幅78条,用1辆宣传广播车进社区进行宣传。同时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摸底排查,数据汇总,每个小区由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违建位置、当事人、建筑面积,建立工作台账。经排查园区城市社区违法建设239处,其中文苑社区3处已经拆除完毕。
  根据实际情况,宝山园区制定了2018年违法建设治理实施方案和拆除计划。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11日已对金域馨园和花山府第进行了第一批违法建设公告,共236处。
  为进一步打消违建业主的观望态度和侥幸心理。高新区于5月15日开始进行城市住宅小区第一批违法建设集中帮助拆除行动,当天在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奥林社区拆除违法建设20处。今天,高新区在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宝山社区花山府第小区开展了帮拆行动,经过一上午的作业,拆除违法建设3处,100余平方米。同时,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奥林社区的违法建设帮拆行动继续进行,拆除聚贤苑小区阳光房6处,奥林新城小区雨挡、广告牌30处。
  此后,高新区将在开展自拆、帮拆的基础上,确定每周二为集中拆违日,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