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损坏主管线致高新区多小区停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2 09: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20日夜间,在淄博高新区金晶大道附近,工人进行地下拖管施工时致供水主管线漏水。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连夜展开抢修,历时12小时完成恢复临时供水作业。

  “我是淄博高新区奥林新城的居民,今早起来洗漱时发现没水,整个小区都停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早上8点多,市民苏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奥林新城,河东生活区、华菁园等多个小区也出现了停水的情况。

  据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客服人员介绍,停水原因是一条供水主管线昨晚被一单位施工损坏,正在进行抢修。

  据了解,在淄博中心城区,因施工导致供水管线出问题的情况并不少见。近几年,中心城区供水管线被施工损坏次数呈不断增长态势。据统计,2016年、2017年两年时间里市自来水公司管线被施工损坏266次。今年1月份至4月份,公司供水管线被施工损坏52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1%。

  目前,中心城区服役30年以上的输配水管网有104公里,老化的管材抗冲击性差,特别是PVC、普通铸铁管等管材易受外力损坏。部分管线受条件限制,埋设较浅,施工碾压及振动也容易造成管道破损漏水。业内人士呼吁相关施工方,应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文明施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管线防护,防止“误伤”供水管线而影响用户用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