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档案馆6月5日向市民开放 可电话预约参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1 06: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0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赵思财)在6月9日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市民、学生零距离接触档案,形象直观地认识档案,了解档案的价值和作用,提高自觉保护和利用档案的意识,淄博市档案馆将于6月5日向市民开放。

  档案馆是广大群众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淄博文化的窗口,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是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6月5日,淄博市档案馆向市民开放时,预约的市民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以参观查档服务大厅、库房、特藏室、《淄博历史展览馆》、《清代、民国教育档案资料展览》。

  融展、藏、研于一体的特藏室,以清代、民国、革命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集中展现档案馆馆藏中最珍贵、最稀有的馆藏资源,突出了馆藏特色与地域文化,彰显了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人文、地理等。300多件藏品,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此次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如果你想去看看,现在就可以拨打电话3181404或3171381进行预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