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等四区县昨日气温3年来同期最高 明后天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孙燕玲) 今年首个高温预警在4日发布后,今天有四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创下了近3年的同期新纪录。根据预报,6日至8日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

  今早起,炽热的阳光和热风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盛夏的威力。截至下午4点,张店最高气温37.3℃,临淄38.6℃,淄川36.5℃,博山36.4℃,周村37.4℃,桓台37.6℃,沂源34.0℃,高青37.8℃。其中,张店、临淄、博山和高青的气温创造了2016年以来的同期新高,此前纪录分别为36.6℃、37.9℃、35.6℃和37.4℃。
  根据预报,6日淄博天气晴好,气温较高,7日至8日云量增多,未来三天日最高气温在35℃~37℃;9日至10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下降;11日至12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此外,今天淄博市气象局发布了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高考期间淄博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高,应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下午5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我省内陆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济南、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德州、聊城和菏泽等地区的最高气温37℃~38℃,泰安、莱芜、济宁、枣庄和临沂等地区的最高温度34℃~36℃。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