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招士官昨起报名 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左孝春 曹笑瑜 )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征兵办了解到,全国直接招收士官今天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0日,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开始报名。据介绍,招收士官入伍后,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在部队服现役,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那么,什么是招收士官?记者了解到,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简称招收士官),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
  招收士官的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至当年7月31日);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招收士官采取网上报名,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符合专业条件的在进行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的同时申请参加招收士官报名。高校所在地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结合开展大学生预征,组织对招收士官报名对象进行初审初检和后续招收工作。报名人员因招收员额限制未被录取的,仍然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