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环网柜起火 供电部门急抢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6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4日晚上,位于张店区东三路上的一个环网柜因用户电缆发生短路故障冒烟起火,杜科社区和金乔社区等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连夜展开抢修,历时7个小时使停电小区恢复供电。

  “东三路与人民东路路口北侧有个电力设施冒烟了,两辆消防车正在现场,附近小区停电了。”4日晚上7点20分,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随后,又有东三路和人民东路上多个小区的居民来电反映停电问题。

  记者赶往张先生所说位置的途中,发现在金晶大道以东的华光路上,路灯和小区处于无电状态。从华光路、东三路路口南行,路上及两侧小区也是黑漆漆一片,到室外纳凉的人明显多于平常。

  在东三路与人民东路路口以北不远处,路东的一个环网柜四周已拉起安全围挡,地上还残留着不少水,多名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查看故障情况。围挡外聚着很多附近居民,对于何时来电十分关注。

  据在场的一名男子介绍,他在附近散步时发现环网柜冒烟,晚上6点48分拨打了119。他打完电话后,环网柜响了好几声,之后2辆消防车很快赶到进行处置。4日晚上9点多记者离开时,抢修仍在进行。今天上午,记者从停电的多个小区了解到,居民家里已于凌晨2点后来电。

  随后,记者采访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获悉,4日下午6点多,人民路(东二路至东四路间)两侧突发停电,影响杜科社区和金乔社区等居民用电。造成本次停电的主要原因是供电线路环网柜内用户电缆发生短路故障,导致环网柜内部起火冒烟。

  故障发生后,淄博供电公司紧急调配40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更换环网柜。

  5日凌晨2点,经过7个小时的抢修,环网柜更换和5条电缆的抢修工作全部完毕,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