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滑倒搀扶男子摔倒守护 热心公交司机获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2 09: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李庆芳)在驾车过程中遇到老人滑倒、男子骑车摔倒,他都第一时间下车去搀扶、守护。近日,淄博公交的一位热心司机接连帮助他人,获得市民赞扬。

  今天,记者从淄博公交桓台分公司了解到,这位热心司机叫张明,负责驾驶51路(东线)的公交车。8月20日下午5点15分,张明驾驶一辆公交车行至果里镇政府附近,发现一辆半挂车占用车道,一名男子倒在路中间,其身旁停着一辆电动车。该男子用力试图爬起来,但都失败了。张明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带,打开双闪,然后下车查看。倒地的是一位40多岁的男子,张明将电动车电源关闭,把男子扶起来,搀扶到了安全地带,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张明守护了一会,该男子表示无大碍,张明这才驾车继续运行。

  8月19日下午1点左右,张明驾驶公交车行至金晶大道与潘南东路路口时,看到一位老年男子滑倒在地,张明赶紧下车查看。老人表示,自己出门买菜,走到这儿不小心滑倒了,无力站起来。“老人两手撑地,手臂打颤,身上也淋湿了。”张明说,他把老人搀扶起来。从此路过的3名市民表示,他们与老人住同一小区,一起将老人护送回家。目击事发过程的市民,对张明的热心行为表示赞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