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号”动检车时速385公里通过淄博段 淄博北站至临淄北站用时不到5分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6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5日讯(记者 张培)记者今天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安排,今天下午,“和谐号”动检车以385公里/小时的速度从济南东站出发,安全通过了淄博段,直达胶州北站。这趟动检车从淄博北站至临淄北站,用时不到5分钟。

  众所周知,济青高铁的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按照《高速铁路工程动态验收技术规范》要求:联调联试和动态检测时,综合检测列车最高测试速度应达到设计速度的110%。

  据此要求,“和谐号”动检车从8月21日起逐渐提速,时速从300公里提升至385公里。今天下午“,和谐号”动检车从济南东站外临时停车处发车,下午2点53分通过淄博北站,下午2点58分通过临淄北站。联调联试阶段,动检车不在各车站停车,根据技术人员测算,从淄博北站至临淄北站,用时不到5分钟。

  据了解,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在385公里/小时试验速度下,动检车运行平稳,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等施工质量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