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家企业负责人被淄博消防警示约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4 08: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3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陈苓) 为深刻吸取“8·25”哈尔滨北龙温泉酒店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服务质量,9月3日下午,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维保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全市80家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法人)及41家维保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首先通报了“8·25”哈尔滨温泉酒店重大火灾事故情况,随后通报了今年以来维保企业的典型违法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甚至有些问题仍然突出,例如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管理不到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数量不足、无证上岗;火灾高危单位措施不力等问题。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要求各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担负起企业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提升消防安全基层基础水平;切实强化培训教育,着力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强化日常警情演练,着力提升单位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强化自动消防设施管理,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强化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社会面消防氛围。

  会后,各维保企业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服务承诺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