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村民赶集迷路误上高速 交警发现及时送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7 15:49:00


村民赶集迷路误上高速

村民向高速交警解释误入高速的原因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钊群)“我去赶集啊,我也不知道咋走,顺着(施工)路就上来了。”一村民骑自行车进入高速路,淄博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护送至收费站,村民向民警道谢后离开。

  9月5日,淄博高速交警业务大队民警在S29滨莱高速淄博段路上对限行标识标牌进行核查时,在与G20济青高速互通立交处,发现一村民骑自行车进入了高速公路,紧挨着村民的就是G20济南方向转S29莱芜方向的匝道,车来车往,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将警车停下,呼唤村民进入应急车道询问情况。

  原来,村民是想去附近某个地方赶集,但是阴差阳错进入了高速的施工道路,最后顺着施工道路进入高速路主线。据村民描述,自己进入高速路后也是非常诧异,想着就近找到开口离开高速,可奈何走了好几里地,边上全是护栏和防护网,没办法离开,只能顺着高速路往前走。

  听取了村民的解释后,民警向村民详细介绍了行人进入高速的危险性以及给他人安全行车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决定将村民送至最近的淄博西收费站,让其离开高速。

  淄博高速交警温馨提示,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正处边施工边通车阶段,如果行人发现自己通过施工道路误入高速公路,一定要第一时间原路返回,切不可沿高速公路深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