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玩游戏4个孩子掉入网络陷阱 拿家长手机买点券被骗5000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7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6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丽丽 王正一 ) 初中生小田和3名同学凑在一起玩游戏,看到母亲的手机上微信没有退出,小田和同学一起,拿起母亲的手机扫描二维码低价购买游戏点券,结果小田母亲的银行卡被盗刷了5000元。4人发现被骗后没有声张,悄悄把小田母亲手机上收到的扣款短信删除了。9月5日,小田母亲发现银行卡里少了5000元,报警后才知道是4个孩子扫二维码被骗了。

  9月2日,家住淄博高新区的初中生小田和3名同学一起在家里玩王者荣耀手游。当天下午5点,同学小王的QQ上收到一张图片,是一个名为“王者荣耀活动来袭”的陌生QQ发的,图片的内容是刷王者荣耀手游点券,10元可以刷8万游戏点券。小王告诉小田等人,王者荣耀手游官方充值价格是10元刷100游戏点券,他们觉得这个价格非常实惠,就联系了对方,可对方表示,需要用一个成人的微信号扫描二维码才能购买。4人本想放弃,小田无意中发现母亲的手机就在家里放着,且手机上的微信没有退出,他们4人就用小田母亲的手机扫描了二维码。接着,他们发现小田母亲的手机上陆续收到几条短信,打开一看全是扣款短信,总共扣款5000元。意识到情况不对,他们从QQ上联系卖游戏点券的人,结果被对方拉黑了。

  发现被骗后,4人没有声张,他们把小田母亲手机上收到的扣款短信删除。

  9月5日,小田的母亲用银行卡消费发现余额不对,一查才知道在9月2日被扣款5000元。小田的母亲立即到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了案,民警调查后才知道,是小田和同学被骗了5000元。

  民警提醒,不能忽视孩子的网络安全教育,要妥善保管好微信、支付宝等密码,不用的时候及时退出,以免造成损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