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贴“魔术贴”变造车辆号牌上路被查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3 17: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毕文卿机动车辆牌证如居民身份证一样,是车辆的“身份证明”变造机动车号牌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民警在路查中查获一起使用“魔术贴”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发现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车号牌为鲁CA***P的黑色轿车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利用科技手段对鲁CA***P号车在张店辖区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分析,锁定嫌疑车辆可能行驶的路线。9月11日下午14时35分许,铁骑队民警在东四路与洪沟路路口巡逻检查时,发现了该车,并在车上找到了用于伪造、变造号牌的“魔术贴”。驾驶人唐某对伪造、变造号牌,企图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以身试法换来的只有法律的严惩,请杜绝伪造、变造、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