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元现金放车中被盗 警务助理一眼识出小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7 16: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7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韦振煜)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面包车未锁门,从此路过的冯某动了歪心思,将面包车内的39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盗走,淄川公安分局松龄路派出所警务助理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从视频监控中一眼认出冯某,当晚冯某被抓获归案。

  9月23日10时许,王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其停放在朱家社区创业大街西首的面包车内的39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盗,这些钱是预备中秋节前给民工开的工资,非常着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找来辖区警务助理协助开展调查工作,在视频监控中,警务助理一眼认出了嫌疑人为邻村的冯某,民警迅速将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的39600元现金及手机。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冯某供认不讳。9月26日,松龄路派出所将被盗的39600元现金和手机退还王先生,王先生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

  淄川公安分局松龄路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积极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建设,辖区十二个村居社区全部配备警务助理。警务助理充分发挥村情熟、信息多、人脉广的优势,在预警维稳、治安巡逻、矛盾化解、信息采集、法制宣传、协助破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地延伸了公安机关触角,极大地缓解了警力不足的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