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食药监公布2起行政处罚信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7 09: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6日讯(记者 王丽)近日,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起行政处罚信息,其中山东美博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出售的洗发护发产品未取得国家商检部门出具的进口化妆品检验报告,被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予以行政处罚。

  据处罚决定书显示,山东美博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经营的产地为日本的熊本马油无硅洗发护发二合一,未取得国家商检部门出具的进口化妆品检验报告。淄博食药监局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进行行政处罚,没收熊本马油无硅洗发护发二合一产品4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718.80元;并处违法所得3倍罚款人民币2156.40元。

  此外,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山东贝尔华韵医药有限公司出租《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据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8月16日,淄博市食药监局依法对山东贝尔华韵医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出租《药品经营许可证》,共获违法所得人民币5万元。淄博市食药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其给予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万元整;处违法所得2倍罚款人民币10万元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