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祖孙俩遇事故 热心市民忙帮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7 09: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6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梦茹)今天一早,临淄区临园生活区西门附近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6旬老人骑电动车载孙女出门时发生事故。事故发生后,路过此处的市民赶紧上前将老人扶起。

  今天早上7点半,临淄区临园生活区西门处传出了碰撞声,紧接着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在此处经营一家商铺的王女士听到哭声后赶紧跑了过去。她看到一辆电动车压在一名老人和小女孩身上,老人受伤难以起身。就在此时,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已经把老人身上的电动车挪开,并将她们扶了起来。

  “他们看到老人摔倒后,立即去扶,一点都没犹豫。”王女士说,这一幕让她觉得暖心。

  今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扶老人的路先生。路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骑电动车载5岁孙女出门,走到临园生活区西门处时,迎面驶来一辆三轮车,老人躲闪不及,两车发生碰撞,电动车压到了祖孙俩身上。随后,一名遛狗的女子尝试把老人从车下拖出来。

  “我跟她说,得先把车子挪走,才能把人扶起来。”路先生说,他和女子用最快的速度挪走车子后把老人扶了起来。老人和孩子都受了些轻伤,在确定祖孙俩伤势不重后,路先生和遛狗女子离开了现场。

  “人遇到了困难就要帮。”路先生说,扶老人时,他并没有想太多,当时只想着先救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