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进校园讲解生殖健康知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7 09: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6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孟庆霞)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人工流产人次多达1300万,其中未婚青少年人工流产占比50%以上,且青少年妊娠发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计生手术室,经常会有前来流产的学生。因此,对青少年人群进行性教育,帮助其掌握科学避孕知识刻不容缓。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计生专家走进校园讲解生殖健康知识。

  今天是世界避孕日,意外怀孕的话题又被人们热议。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意识的放松,导致青少年意外怀孕的人数持续增加,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计生手术室几乎每个周末都接诊到前来流产的在校学生。据该院计生专家介绍,目前青少年心智不成熟,对生殖健康相关知识普遍匮乏,特别是个别女生不懂得尊重自己,保护自己。从专业角度分析,青少年对生殖健康、避孕知识不了解、避孕措施差、避孕率低等都是青少年流产率高的主要原因。

  在今天的校园健康教育讲座上,针对青少年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计生专家从女性生殖健康、性、流产的危害、如何科学避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值得注意的是,紧急避孕药种类较多,其中,口服左炔诺孕酮(毓婷)是紧急避孕首选。但需要指出的是紧急避孕药只是作为常规避孕方法失败的一种补救措施或者是未采取避孕的性行为后的一种补救,因其副作用较大,千万不要作为一种常规避孕方法来使用,一个月经周期不能超过2次,一年最好不要超过3次,并且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