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如何爱你”2018张宏武全国巡回讲座淄博开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5 17: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10月14日,由淄博悦成长教育主办的“孩子,我如何爱你”2018张宏武全国巡回讲座淄博站在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慧育家创始人暨中国正面管教高级导师张宏武受邀来到淄博,与千余名家长、老师一起,为了孩子更好的教育和陪伴,思考和探索“孩子,我如何爱你”这一问题。

  “我的孩子写作业磨蹭、拖拉”“我的孩子不自信”“我的孩子脾气急躁”……培训中,不少家长对如何教育孩子表示束手无策。悦成长·淄博正面管教发起人张华老师向大家传递了正面管教的理念,并提倡在日常教育中,家长和老师们进行换位思考,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深入细致地了解孩子,从而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以达到科学有效的育人目标。

  “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但是鼓励并不等于表扬和奖励。亲子关系要以尊重合作为基础,父母通过营造和善而坚定的沟通氛围,培养孩子自信、自律、有责任感以及有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获得归属感和价值感。”张华在培训会上表示。

  讲座伊始,张宏武分享了正面管教的一个工具——两列清单,一列清单列出的是教育孩子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另一个清单列出的是家长希望孩子成人之后具备的优秀品质。两列清单是相反的,相对立的。正面管教认为:今天的挑战是培养未来品质的机会和挑战,正面管教是专注于长期目标而不是纠结于今天的挑战。

  现场,张宏武用互动演示实用生动地呈现出正面管教的教育理念。整场讲座过程运用游戏体验的互动方式,让理论知识点化难为易,让每位家长和老师体验、领悟到,孩子只有在一种温柔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终身受益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

  张女士是两个小学生的妈妈,今天的讲座让她觉得受益匪浅。“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很精彩,通过学习正面管教,我们学会了很多好的方法,懂得了如何正确地将爱传递给孩子。”张女士告诉记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