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游泳比赛次日 淄博健儿勇夺3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5 10:23:00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游泳比赛第二天的战幕拉开。

淄博队在男子乙B组8×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夺金。

淄博队在女子乙B组8×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夺金。

  鲁中网-鲁中晨报青岛10月14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张琦 通讯员 芦媛)14日,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游泳比赛第二日的比赛再次打响。记者了解到,在今日的比赛中,淄博收获3金1银1铜,3枚金牌的成绩均打破所属项目的年龄组记录。

  14日上午,在女子乙A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项目,淄博运动员李俊秀、余梓绮、孟轩如、王陆安妮发挥出色,从第一棒开始便领先其他对手,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以4分02秒61的成绩,创造此项目新的年龄组记录,为淄博代表团拿下1枚金牌。

运动员入场。

准备入水的游泳运动员。

入水瞬间。

  14日19时13分许,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欢呼呐喊声不断,男子乙B组8×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正式开战。入水后,淄博队与青岛队交替领先,奋勇直前。从第六棒开始,淄博健儿把青岛队甩到身后,并逐渐将优势拉开。最终,淄博游泳小将李祖翰、张耀孔、张锦浩、刘路艺、刘浩宇、丁祎程、王宗瑄、杨翼泽以3分51秒36的成绩打破记录,夺得1枚金牌。在女子乙B组 8*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淄博丁香宁、张嘉益、高原晨曦、张凯悦、彭静旖、王世涵、王誉荣、李艺涵8名游泳女将再次以绝对优势取得第一名,并以 3分53秒12的成绩刷新此项目年龄组记录。

  此外,在今天的男子甲A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淄博运动员张锦厚在入水后保持了预赛中的良好势头,前300米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但烟台队的董彦臣紧跟其后,两人差距较小。经过较量,张锦厚以4分04秒53的成绩憾负于董彦臣,拿到1枚银牌。而在男子甲B组200米蛙泳决赛中,淄博健儿韩曜泽拿到1枚铜牌。

比赛瞬间。

  赛后,淄博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毕峰表示,今天这些奖牌的获得非常提士气。面对第一天的无金形势,队员们拿出了斗志,和教练员团队一起加油,互相鼓舞斗志,取得了胜利。“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出了信心,但同样,游泳比赛刚刚进行了两天,我们会一场一场的打,一场一场的比,为淄博体育做出最大的贡献。” 毕峰向记者说道。

  截至目前,淄博游泳队在本届省运会上已获得3金3银3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