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推广“三车”智能防盗系统 老人骑电动三轮走失追踪定位找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6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5日讯(记者 任灵芝通讯员 李林亮 高文真) 老人走失了,这让高青的赵华良一家非常着急。赵华良突然想起,老人是骑电动三轮车出去的,车上有公安机关安装的“三车”智能防盗系统,他立即报警。仅用13分钟,民警就通过定位追踪找到了老人。

  赵华良的岳父孙宝财已80岁,因患病经常迷路。赵华良从高青县公安局的宣传中了解到,只要预存不多的电话费,就能免费安装使用“三车”智能防盗系统,该系统有追踪定位功能,于是在老人常骑的电动三轮车上安了智能防盗芯片。10月19日晚,老人又走失了,这次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他们立即报警,民警利用“三车”智能防盗系统定位功能追踪车辆轨迹,发现老人在田横路与田翟路路口附近,13分钟后就找到了老人。

  为贯彻落实智慧警务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三车”(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盗抢案件,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从7月以来,高青县公安局在全县大力推广“三车”智能防盗系统。通过在车上加装智能防盗芯片,在县内主要路段、路口、小区等安装信息采集基站,通过基站实时掌控“三车”移动轨迹,提升“三车”盗抢案件破案率,并通过保险理赔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目前,高青县“三车”智能防盗工程正在推进中,全县已安装近万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