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效能 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1-21 15:39:00


  访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 

  □本报记者 董学宏 通讯员 肖震  

   “‘一次办好’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周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和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的部署要求,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准,对标先进解放思想,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伟介绍说,周村区围绕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任务,一是定标定时定量,全面提高服务效能。启动实施11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企业注册、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水电气暖报装、政务服务、信息共享等领域,精简审批环节和材料,明确办结时限和标准,上级“3545”等标准要求全部落实到位。特别是电力获得方面,在省规定时限基础上,将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二是主动对标先进,持续创新服务模式。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推行“一窗受理”模式,对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进行整合,分类设置了不动产登记、社会民生、社会事务等6个综合受理区,建立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事项限时办结、免费邮递证照”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以打造“最少证明区”为目标,取消各类证明25项,保留涉企涉民证明14项,实现了清单之外无证明,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规范中介服务,全力营造公平环境。对全区中介机构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迅速整改、销号管理,完善机制、加强监管。在此基础上,编制公开《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加强中介服务事项监督考核,切实尊重企业自主选择权,营造了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四是严格日常监管,确保改革落地落实。建立区领导成员轮流带班制度,每天确定一名区党政班子成员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带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出台专项督查方案,定期对“一次办好”改革进行专项督查;设立监督投诉平台,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切实通过强力监督检查,加快各项任务落实。

  刘伟表示,下一步,周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力以赴攻克难点、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确保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企业群众真心满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