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不安全还违法 建筑工地“捡废品”两男子被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2 08: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1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李露) 两名男子在建筑工地上“捡”钢筋,还振振有词说这是废品。记者了解到,民警赶到后将这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并采取了强制措施。据介绍,在建筑工地上捡拾钢筋等物品不仅不安全,还违法,因此请市民不要抱着“赚小便宜”的心理贸然进入建筑工地。

  11月15日下午6点许,张店原山大道附近一工地上,两名男子正在“捡”钢筋。工地工作人员上前劝阻,却不想两名男子振振有词:“我们在工地上捡钢筋怎么了,这本来就是废品。”工作人员无奈之下报了警。张店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随后,两名男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11月19日下午5点许,张店警方接到柳泉路附近一工地负责人反映,有位老太太在偷钢筋。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正在往蛇皮袋里装工地上的碎钢筋。民警向老人询问情况,老人称自己以为碎钢筋没人要,丢了怪可惜,所以才来捡。民警告知,其在工地上捡东西不仅不安全,而且有可能违法时,老人赶紧将钢筋归还了工地,并表示再也不会做类似的事情。后民警将老人安全带离工地。

  记者了解到,各地关于因捡拾工地“废品”而触犯法律或者引发安全事故的报道比比皆是。在此提醒市民:建筑工地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塑料、金属等物品并非是无主物,拾荒者最好不要抱着“赚小便宜”的心理进入工地捡拾,以免违反法律。另外,虽然建筑工地都采取了防护措施,但是在施工过程中无法完全避免高空坠物等的发生,因此到工地捡“废品”存在危险。另外,工地自身也要加强看护,竖立警示牌等,避免无关人员进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